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鱼农桥街道黄渊分场:党群一心力战洪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31 17:34

“沙袋一折一压,就这样一层压一层垒成围井......”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黄渊分场党支部书记罗宏一边讲解,一边为新参加抗洪抢险的年轻队员示范。这位经历过98年抗洪的老党员,获知沿江一企业厂区内出现水井自溢后,带着抢险队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奋战6个多小时,成功处置险情。

长江洪水来势汹汹,党支部一声令下,党员、群众迅速集结,主动要求上堤防汛,守护家园。每天24小时,防汛队员们分成两班,一刻不下“火线”,坚守在745+000至746+000的防汛段面上。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罗宏坚守一线,与此同时还要负责推进分场拆迁任务。作为领头雁的罗宏每天连轴转,不是在督办防汛工作,就是在处理拆迁问题,最忙时他一天最多只能睡3个小时,双眼常常布满血丝。有人劝他:“罗书记,您回去休息下,我来替您。”“我是老党员,更是这支队伍的领头羊,危急时刻,我必须坚守在一线和同志们在一起。”罗宏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罗宏和分场领导们的举动打动着居民们。抗疫期间,马平曾将自家蔬菜捐赠给群众,解决大伙的“菜篮子”问题,汛情来临,家中近90%的菜地绝收。面对困难,他却没有抱怨,而是义无反顾地加入防汛队伍中,日夜坚守在一线:“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能和大家一起面对挑战,齐心协力解决问题,让我觉得更有意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