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云诊疗”后,广州专家现场会诊滩桥镇重症患者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4 08:45

“你和家人做好准备,我在广州等你,争取早日还你健康。”继5月进行过“云会诊”后,8月2日下午,广州华侨医院肾内科主任尹良红来到滩桥镇花湘村重症患者叶芳的家中,对她进行现场会诊。   

“你每周是不是透析3次”“透析费用报销比例大不大”“现在医学进步很快,你要有信心”……在叶芳家中,尹良红仔细询问她当前治疗情况,认真查看其近期病情资料,并对叶芳就治疗提出的疑问一一详细解答。

叶芳今年39岁,家里共六口人,2017年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实现脱贫。2019年4月,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中,叶芳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为了不让这个家庭因病返贫,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汉中高度重视,多方联系上从荆州走出去的广州华侨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中组部专家尹良红,于5月初对叶芳进行了视频连线跨地域“问诊”。连线至今,叶芳的病情一直牵动着尹良红的心,此次回到荆州后,她特意来到叶芳家中现场会诊。

“当前最好的治疗方式就是换肾,具体治疗方案等你到广州做完检查后再制定。”得知荆州开发区有关部门近期将安排叶芳赴广州治疗后,尹良红直言“太好了”。她叮嘱叶芳不要有心里负担,要对自己和医学充满信心,自己会在广州等叶芳。

面对大家的关心,叶芳内心充满了感激,对战胜病魔也充满了信心。她期待早日到广州接受更好的治疗,恢复健康,陪伴家人,回报社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