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鱼农桥街道杨三军:冲锋在前显本色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7 16:11

湿透的衣裳,熬得红肿的眼,磨出血泡的手脚……防汛期间坚守一线的杨三军,给居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庙兴分场的党支部书记,带领着居民们处处冲锋在前,毫不退缩的本色让大伙开展防汛更添信心。



在辖区防汛段面上,居民们都知道“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杨三军”。7月7日,一废弃水井出现自溢险情,杨三军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勘察,上级领导和专家们决定采用三级围井导滤,现场年轻人众多,却因经验欠缺不知怎样码袋更紧实妥当。经验老道的杨三军带着老党员主动请缨:“我们有经验的,负责码放砂袋,你们年轻人来装砂搬运。”大伙各负其责有序忙碌起来,这一干就是三个多小时,直到深夜,2000多袋砂袋将水井成功围堵住。汗水混着泥巴湿透衣背,杨三军的手颤抖地连一瓶水也拿不住。

守住一线,扎紧防汛的信念“堤坝”。7月19日,长江沙市站水位进入设防水位,庙兴分场接任务上堤。杨三军寻找组织人员,搭起临时帐篷,在大堤上开展巡堤。



大家一字排开往前走,杨三军每次都将自己安排在最下面,“这下面多是一些沼泽,也是最容易忽视的地方。”每次巡完,他的衣服都像拧过水一样皱皱巴巴。白天连着黑夜,困了他就在车里或者凉椅上闭闭眼,这一守就是半个多月,“洪水不退,我们就不能撤!我们在这里,党旗就在这里,老百姓看到了,就能安心、放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