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减费降税“增劲”!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复苏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11 09:23

重点领域先行、龙头企业带动,是推动复工复产的有效手段。荆州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我市龙头企业带动“链式”复工,释放疫后经济新活力。

恒隆集团深耕荆州20多年,是荆州本土发展起来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龙头企业。今年一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恒隆集团各方面工作骤然停顿,产品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56%,整个集团迎来了“黑暗时刻”。

祸不单行的是,在国内疫情有所缓解时,国外疫情开始大暴发,占企业销售三分之一的国外业务出现停滞。虽然部分生产线有所停产,但员工的生活必须给予保障。对此,恒隆集团启动应急措施,一方面开启库存,无条件为医用整车生产供货,另一方面利用应急资金保障员工的基本生活。

在企业苦苦支撑时,中央出台一揽子政策扶持湖北企业发展,省市两级迅速落实,短时间内就为恒隆集团送来了优惠政策“大礼包”。按照政策,仅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一项,恒隆就收到了1600万的减免费用。

税务部门还深入企业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梳理支持恒隆集团发展的“十四条”政策建议,以及税收大数据助力产业链复苏。在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国内和国际的生产线已经全线开工,吉利、广汽、东风日产、菲亚特等整车厂客户订单逐渐增加。

恒隆集团公司的复苏,也带动了上游60多家配套供应商的发展。荆州同盈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专为恒隆生产转向器壳体和阀体。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订单量下滑35%。企业生存压力陡增。通过优惠政策的落实,同盈公司获得了250万元费用减免。随着恒隆集团生产步入正轨,荆州同盈也释放出发展新活力。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荆州市税务系统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6.80亿元,其中税收10.47亿元,社保费6.33亿元。税务部门用政策落地更快、办税体验更优、税收执法更公、服务经济更实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全市工业企业全面复苏“增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