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让群众“只跑一回腿 只盖一次章”!滩桥镇试行建房管理审批新办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14 16:06

近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正在申请建房的村民们感到方便许多,“过去建房审批要自己拿着资料跑,现在只用填好表等着村干部上门就行了。”这一变化,得益于该镇正在试行的建房管理审批新办法。

滩桥镇经过多番研究讨论,出台《滩桥镇个人住宅建设管理审批办法(试行)》,全面梳理“自行申请、村居初核、现场勘查、联合审议、开工放线、施工监管、竣工验收”等七个环节,打造事前核查,现场汇报审批的“流水式”作业,确保群众“只跑一回腿、只填一张表、只开一个会、只盖一次章”。

新办法试行后,不少群众享受到服务的便捷,“以前要我自己拿着一摞资料,找完村里找镇里,一旦资料不完善又要重新开始,现在方便多了。”

与此同时,更多的工作进行后台联审。该镇针对不同房屋申建情况,由经发办、自规所等相关职能办公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事前现场核查情况,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现场汇报、现场审核、现场盖章、现场办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