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补短板 优服务 强龙头 荆州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0-14 11:36

今年以来,荆州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落实各项减税降费和纾难解困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口罩成为了最急缺的物资之一。作为荆州开发区唯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思创科技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防护口罩。但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原材料越来越难采购,成本费用成倍增加,随之而来的资金压力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就在这时,为落实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支持企业的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政策,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简化手续,缩短时效审批,及时为思创科技提供了贷款支持。

为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4月1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在企业贷款、融资担保、减税降费等方面释放积极信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4月份,企业复工复产大潮掀起,荆州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息汇聚、联通各方、专业服务”的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部门还针对开发区重点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建立了“招聘专员”制度,设立了企业用工服务专线。

为化解“疫后综合症”,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市委、市政府出台《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拿出32条硬核措施,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提供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提供公平完善的法治保障,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在一系列减税降费、纾困解难措施的帮助下,企业生产经营逐步走向正轨,恢复活力。特别是龙头企业的复苏,带动产业链全面走出困境。恒隆集团是荆州本土发展起来的装备制造产业龙头企业,今年一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恒隆集团产品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56%。在企业苦苦支撑时,中央出台一揽子政策扶持湖北发展,省市两级迅速落实,短时间内就为恒隆集团送来了优惠政策“大礼包”。

现在,恒隆集团国内和国际的生产线已经全线开工。而在恒隆集团的辐射带动下,60多家与之配套的供应商生产经营也逐步走向正轨。

打出政策“组合拳”,跑出发展“加速度”。从5月份开始,我市月度工业增加值由负转正,并连续4个月实现增长。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8月份同比增长6.7%,连续2个月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