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美的冰箱事业部供应商年会“挥师”荆州的背后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0

10月20日,美的冰箱事业部2020年供应商年会首次走出合肥、“挥师”荆州,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齐聚楚国古都,见证美的冰箱新产业园及商用冷柜项目的签约,激活荆州智能家电产业,共谋发展大计。

走出合肥,走进荆州,今年参加年会的核心战略供应商多达33家,美的冰箱事业部用一场大规模的盛会来肯定荆州对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发展的支持,也用实际行动支持荆州疫后。对此,美的冰箱事业部总裁柏林如是说,“今年2月复工之际,我就与荆州生产基地的管理层进行了视频联系,也了解了荆州开发区对于企业复工的支持。我们将持续加大荆州基地的投资,力争早日突破年产能1000万台。”

今年初,面对严峻形势的疫情,荆州开发区帮助美的冰箱荆州生产基地及配套供应商快速办理复工手续,提供防疫物资,安排车辆帮助企业员工返岗,提供专门宿舍……一系列帮扶措施之下,企业于2月21日起逐步复工,3500多名员工在1个月里重返岗位,一边忙生产,一边抓防疫,仅3月产量就已达44.2万台,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超额完成63%的产量,更创造日产量2.4万台的历史峰值。

产业的提档升级也被提上日程。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电子分厂初“尝”“5G+工业”应用的甜头,设备间互联互通,工序间配合更加紧密,产品性能明显优化,优良率也更高,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工业领域实现深度融合。产量传递了企业抢时间、赶进度的决心,9月产量达73万台,创建厂以来历史新高,本月产量有望再次刷新纪录,达到78万台,今年年产量预计将达682万台,美的冰箱荆州生产基地向着年产量1000万台的全球最大冰箱生产基地进一步迈进。

依托美的冰箱荆州生产基地和扎实的产业基础,荆州开发区全力打造中国荆州智能家电产业园。“我们已规划2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计划用3到5年时间引进100家智能家电及配套企业,打造产值过500亿的产业园,力争园区智能冰箱、高端洗衣机年产量双过1000万台。”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汉中说,经过10余年的发展,荆州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以美的冰箱荆州生产基地为龙头的“1+40家核心供应商”家电产业链,年家电产业产值已超100亿元,奠定了产业飞速发展的基础。希望借美的冰箱事业部全国供应商齐聚荆州之际,能吸引更多智能家电配套企业落户荆州开发区,共同做强荆州智能家电产业。

政府的优质服务、扎实的产业基础、突出的地方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都让荆州开发区散发出招商引资的巨大吸引力。据荆州开发区招商促进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有约10家供应商企业表达投资意向,进行初步接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