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守护校车安全,用心呵护成长!岑河农场中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22 16:31

为保障荆州“学生伢”上学路安全,3月18日下午,荆州公交联合岑河农场中学开展了一次在紧急状态下的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正式演练前,荆州公交安保工作人员从校车起火时的撤离方法、被困车内时逃生锤的使用、校车碰撞时的自我防护和校车逃生门的使用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当天下午2点,模拟演练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队上车,并系好安全带。在清点学生人数后,校车正式出发。

随着“汽车着火了”的喊声,警报拉响,公交驾驶员迅速组织学生们按照演练方案从应急门安全撤离并到安全区域集合,跟车教师认真地对学生们进行了清点人数,确保没有一位学生遗漏。

校车安全应急演练结束后,在“安全点”,荆州公交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示范和实操训练,教会了老师们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

此次演习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支持和好评,不仅使驾驶员、跟车老师以及管理人员提高了对学生的责任意识,还使参加演练的师生掌握了乘坐校车遇险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下一步,荆州公交将进一步拓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定期开展企业内职工的防火防灾演习,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程度,确保职工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