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多措并举!开发区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贯彻活动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开发区医保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4 19:46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提高对医保基金使用的依法监管力度,荆州开发区医保服务中心提前部署,加强宣传,推进医保基金监管走上法治化和制度化轨道。

近一个月来,荆州开发区医保服务中心组织全员开展《条例》专项学习培训,对《条例》进行了全方面解读,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等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和监督管理进行明确和规范,并细化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等基金使用主体的法律责任。同时,荆州开发区各定点医药机构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条例》,让学习全覆盖、无遗漏。

此外,荆州开发区各定点医药机构还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条例》,提高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理解能力,引导自觉遵守《条例》,增强知法懂法意识,提高守法用法能力。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医保服务中心将继续多措并举,加大覆盖力度,以试卷答题方式,对医保经办人员《条例》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测评;以现场检查方式,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条例》宣传及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新闻多一点

2021年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735号国务院令,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五章50条,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要求,强化医疗保障服务。二是明确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的使用。三是健全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四是细化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