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村民刚买回的黄牛伤人又走丢 民警烈日下帮其找回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7

6月20日一大早,汤某来到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热心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不顾被玉米叶、树枝刮伤的疼痛,帮其找回丢失的黄牛。

事情要从6月17日下午5时说起。汤某从松滋市买回5头黄牛,准备从事黄牛养殖,谁知在将黄牛转运至自家牛棚时,其中一头牛逃跑至高兴村的玉米地,途中还将自己的弟弟撞伤。

“我几年前出过交通事故,劳动能力受到影响,想着养牛相对轻松点,就找亲朋好友凑了几万块钱买牛,谁知出现这样的情况。”汤某一下慌了神,向滩桥派出所报警求助。

黄牛所藏身的玉米地有8亩之大,而且玉米杆高叶茂,黄牛到底藏在哪?将会从何处出来?民警将情况上报至分局后,分局立即调度多警种前来支援,对玉米地进行全方位搜索,但无果,于是加大搜索力度。

次日下午1时许,民警在江陵县熊河镇跃进村一处小泥沟内发现黄牛,但其情绪比较激动,表现出较强的攻击性。为将黄牛完好无损救上岸,民警电话联系上卖家,请有养牛经验的他来帮忙。卖家驱车从松滋赶到现场后,与民警分工合作,将黄牛拉上岸。而此时,民警的胳膊上满是被玉米叶、树枝刮伤的痕迹。

不分昼夜、不顾伤痕,民警顶着烈日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平安,是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得到了现场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