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构建平安一盘棋 服务企业保民生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0

“你眼中的平安是什么?”

“是平稳的市场秩序,是不被外力干扰的在建工地,是深夜行走在街头的安心。”问及开发区的企业家和群众,这是他们对平安的答案。

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期盼,就是开发区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开发区始终扛牢建设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新使命,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下,切实担负“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携手同行,全面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

当好服务市场主体“先锋队”

“谢谢你们,2个小时帮我们找回设备,为企业避免十余万元损失。”近日,开发区某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开发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高效帮企业找回丢失物品表达谢意。

这是开发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市场主体的一个缩影。

平安,是发展之基。开发区政法系统牢固树立“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平安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在全系统开展“我为企业作贡献”大讨论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在全区打响“追赃挽损攻坚战”、“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推广攻坚战”,成为落实各项服务保障,维护市场主体权益的“先锋队”。

今年以来,开发区共为企业调处矛盾纠纷13起,为企业挽回损失480万元,整治涉企安全隐患11处。

构建平安“一盘棋”

在近期举行的开发区政法单位营商环境“开放日”活动中,开发区政法、应急、生态环境、人社等多部门负责人均参与其中,认领各自行业领域的涉稳风险问题。这是开发区构建平安“一盘棋”的一幕。

构建“一盘棋”,管理无缝隙。开发区以“便捷、精准、高效”为目标,由区政法委牵头,按社会治安防控、社会矛盾调处、司法援助、特殊人群服务、民政服务、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行业领域划分,将全区各职能部门“网”入安全“大棋盘”。

开发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一盘棋”格局构建后,开发区形成了党工委统筹协调,政法系统和行业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各类涉稳风险明显降低,矛盾纠纷、积案化解提速,持续营造了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