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五动并举”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16 08:54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工地到校园,荆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说感悟、谈体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面对湖北省委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荆州如何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荆州日报专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感受奋进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创新举措与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工业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支持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全市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城区向东“桥头堡”发展重任,经开区将如何抓牢工业经济,勇毅前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认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做到紧盯重点,扬长避短,精准发力,实现突破。具体结合经开区发展实际而言,就是要通过“五动并举”,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好产业带动。强化“精细化”“精准化”招商和“零时差”“零距离”的服务,不断壮大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实施创新驱动。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全面优化创新布局,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打通产学研用链条;

增强开放联动。高质量打造加工贸易产业园,加速推进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把综保区打造成江汉平原对外开放新高地;

深化改革推动。加速推动扩权赋能改革各个事项落实见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坚持环境促动。科学精准调度经济运行,多措并举守护安全维护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锚定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将持续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项目建设“提速工程”、产业升级“提质工程”。今年元至10月,全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3个,协议引资额609.3亿元,促进50个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推进66个工业项目开工建设,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生物医药产业、电子信息及智能家电产业成功获批全省创新型产业集群。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苏云国表示,经开区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聚力“三大工程”,打好“四大会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实见效,奋力当好推动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