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汇健科技:瞄准产业机遇 加快转型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9

原先需要8名熟练工手工完成的布料裁剪工序,现在只需一台自动裁床,“躺平”的半成品服装在新生产线上悬挂“立”起,按电脑发出的指令“走”向二楼,依次来到操作台前。

近日,在荆州市汇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服装生产智能生产线正忙碌运作,该公司总经理张革勇介绍:“与传统生产线相比,智能生产线不仅颠覆传统制衣流程,还刷新生产速度,现在每18秒就能下线一件羽绒服,效率提升30%。”

为突破转型发展瓶颈,2021年9月,以成衣制作为主要业务的汇健科技从荆州周边一家村级工业园搬迁,来到经开区。张革勇说,纺织服装产业是荆州市奋力打造的六个500亿级优势产业之一,经开区拥有高档纺织、服装生产、家纺制造、大型印染等类别的优质企业,能让服装原材料实现本地化配套,让企业从“来料加工”转向“自主生产”,临空、临铁、临港的优势,承载着让产品走向全国的梦想。

面对服装制造产业现代化趋势,设备智能化是服装智能制造的题中之义。落户经开区后,这家企业将设备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方向作为投资的重要落点。“我们斥资300多万元从德国购买了一条领跑行业的数字化生产线。”张革勇说,小到一个衣架,大到一台设备,都嵌入了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分析海量生产数据,在车间电子版上实时更新。同时,智能服装吊挂系统,将以往的“人找产品”变为“产品找人”,还能自动分配生产任务。新的生产线投用后,产品效率、良率实现了“双提升”。今年7月,当月就加工了10万件高档羽绒服,现在还接到了森马、以纯等国内知名品牌及英国、意大利等高端服饰订单。面对未来,他充满信心:“明年,计划将产品向民用航天航空领域延伸,加工降落伞伞布,实现转型发展。”

前不久,荆州市(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新进展和荆州沙市机场开通航空货邮业务这两条消息,让张革勇兴奋不已。他说,对接科创大走廊,能寻觅到丰富的服装设计资源,让汇健科技拥有高端自有品牌的愿望近在咫尺。航空货邮能让公司成产的成衣“乘”飞机,飞往沿海城市,乃至出口,拥抱更大市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