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太和气体:打破垄断 把电子特气卖到海外顶尖芯片大厂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2

电子特气是芯片制造过程中的关键原料,位于经开区的太和气体就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特气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今年9月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近年来,企业通过持续攻关打破国外垄断,产品卖到了三星、台积电、中芯国际等世界级芯片大厂。

走进太和气体的生产厂区,反应釜、精馏塔等设备持续运转,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堆场上,荆州海关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3车高纯液化氯化氢进行报关检查,检验检疫合格后就将发往台积电公司。

台积电是全球知名的芯片制造厂商,全球高端芯片市场占有率达70%。能够挤进台积电的供应链并实现稳定供货,太和气体依靠的是过硬的产品质量。

电子特气是半导体制程的“血液”。在半导体制程中,从芯片制造到最后器件的封装,几乎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电子特气,如果质量不合格,轻则导致芯片严重缺陷,重则导致整条生产线被污染乃至全面瘫痪。过去,电子特气一直被国外垄断,为了解决国内半导体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开展广泛合作,在国内率先研发了8种电子特气新产品,台积电、三星电子、韩国海力士、京东方、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华星光电等一批芯片厂商先后成为太和气体的客户。

着力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围绕电子特气这个专业,太和气体已启动年产3237吨半导体特种气体项目建设,将推出12个电子特气新产品。在这个面积不到38亩的小厂区里,每年产值翻番的神话都在不断被续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目前,在全世界100多种电子特气中,已经有30多种能够实现国产自主生产。太和气体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在电子特气领域一定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