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全国最大口径蝶阀!经开区这家企业了不得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8 09:14

经过1年生产,12月6日,由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制造的DN6350超大型水轮机进水蝶阀顺利通过验收。该阀门重量超450吨,口径达6.35米,刷新了该公司制造国内同行业最大DN6000水轮机进水蝶阀的记录,成为目前全国最大口径蝶阀。

小编在现场看到,约三层楼高的蝶阀被安放在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超大型阀门测试中心。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组成的线下验收团队,正在进行检修密封压力等技术指标和参数测试,他们与坦桑尼亚国家电力公司的线上验收团队进行视频连线,共同研判各项数字指标。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驻厂检验师罗晓楠说,检验方对蝶阀工作密封等技术进行了全面检测,各项质量指标优越,一次通过装配试验。不久后,该蝶阀将运往坦桑尼亚朱利诺水电站项目,保护该水电站水轮机安全运行。

据介绍,坦桑尼亚朱利诺水电站项目号称坦桑尼亚“三峡工程”。2021年该项目向国内采购9台立式混流机组总装机量达2115兆瓦,凭借专业化生产技术实力,洪城通用机械公司一次性中标5台(套)超大型水轮机进水蝶阀。为保障产品顺利生产和装配,该公司投入3000万元技改资金,对退火炉、喷砂房等生产设备进行改扩建,新购大型起吊设备,引入焊接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机械,攻克了大型蝶阀焊接、加工和总装各项生产技术难题。眼下,另外4台(套)蝶阀都已进入生产加工阶段,明年将完成所有产品交付使用。

洪城通用机械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坚持“大、高、特、新”产品战略,在超大型高端阀门设计制造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已具备8米口径蝶阀和3.5米球阀的量产能力,成为我国最大的大重型高端阀门制造基地。今年,该公司销售订单达5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贸订单约2000万美元。明年该公司将投入1亿元进行技术改造,承接口径达7.5米超大阀门制造订单,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应对未来抽水蓄能机组球阀等绿色能源配套产品生产制造,冲刺全球阀门制造单项冠军,助力打造国之重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