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绽放智慧火花 照亮发展新赛道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3-10 09:45

3月8日下午,荆州市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古城新智汇”宜荆荆都市圈企业家分享交流会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举行,宜荆荆都市圈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加强协同交流,论道竞速数字经济新赛道,来自经开区的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廖彬斌和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繁超参加交流会。


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廖彬斌:独秀不是春 协力谋新篇

“活动不仅为政企提供沟通渠道,也为各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古城新智汇”宜荆荆都市圈企业家分享交流会结束后,廖彬斌说,此次活动对加强区域合作、强化产业联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当前,数字技术正处于创新变革的活跃期,创新成果赋能作用日益显现。对于荆州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荆州工业角逐新赛道,需要政府与企业同向发力。”廖彬斌建议,要完善人才奖励机制,特别是提高工匠人才待遇,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企业要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政府也要加大对企业研发创新的政策支持力度,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发展产业集群是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廖彬斌说,通过产业集群,可以加快企业在资本、人才以及信息等方面的流动,打破企业“单打独斗”的经营模式,促进协同创新谋发展,这也是企业角逐新赛道的重要一环。

交流会上,宜荆荆三地企业家畅谈各自经营管理之道,并就发展数字经济新领域上,如何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让现场嘉宾获益匪浅。廖彬斌表示,期待今后能有更多企业家加入进来,开展多元化的交流活动,拓宽沟通渠道,强化企业间联系,为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繁超:拥抱“元宇宙”  在传承中创新

“相比起父辈的创业艰辛,守业难度丝毫不减,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繁超表示,三地企业家代表聚在一起,分享品牌建立、产业发展、自主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可以有效促进资源对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马汽车成立30年来,深耕汽车管路系统研发和制造,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跻身东风、上汽等整车厂配套链,发展势头强劲。去年,孟繁超离开工作多年的时尚圈,回到荆州加入金马,开启了一段全新的“旅程”。

“父辈打下的江山,创下的荣光,我要在传承创新中挑起大梁。”孟繁超说,作为“创二代”,自己深感压力沉重,但也充满信心,“虽然随着科技的革新,传统企业发展面临挑战,但机遇也相伴而行。”

近年来,金马汽车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口,加大研发投入,强化设备技改,推动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不断开拓市场。去年,公司与比亚迪开展合作,研发出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收获不少订单。

“没有传统的行业,只有传统的企业。”孟繁超表示,在元宇宙时代,金马汽车作为荆州本地的老牌民营企业,将在新赛道上奋力“狂飙”,为宜荆荆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