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扩建项目第一台高压主变压器就位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9

3月23日上午,经过十几天的行驶,装载着一台近160立方米、重205吨高压主变压器的“巨无霸”大货车,平安抵达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附近。该变压器为公司二期项目的重要辅机设备,项目投产后,可为经开区乃至全市电力供应、稳定供热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巨无霸”大货车车长102米、高4.95米、宽5米,有16个轴承、308个轮子,车货总重达452吨。大货车于3月10日下午从西安出发,全程公路运输。为确保行车安全,并保障社会车辆在高速上正常通行,路政、养护、高警、交管等部门一路接力护送。

“变压器容量为12万千伏安,可把厂内发电机出来的20千伏电压升高到220千伏,通过输电线路送到旁边的周家岭变电站,再通过变电站向荆州市、经开区提供电力保障。”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工程技术部副主任范飞飞介绍,这台变压器预计3至5天卸车完毕,第二台变压器将随后安排运送,预计25至30天后到达荆州。

据了解,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是经开区唯一的集中热源供应点,供热范围覆盖经开区、沙市区,拥有热用户一百余家。随着需要用热能源企业逐渐增多,一期项目原有机组已难以满足用户需求,公司为此扩建二期项目。新项目的两台机组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先后投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