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滩桥镇:共建共治共管 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3-03-31 18:56

整洁的村貌、干净的街道、宽敞的休闲广场,映衬着成片金黄的油菜花,这个季节到乡村田间走一走,可谓是心旷神怡。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滩桥镇一幅崭新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滩桥镇马家岗新村新天地休闲农旅项目建设现场,目前正在进行二期马棚改造以及鱼塘护坡建设。作为滩桥镇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新天地休闲农旅项目主要建设餐饮、住宿、家具及相关配套设施;农庄区域内绿化和游乐设施建设;鱼塘整合,打造150亩水域面积,护坡、环湖游步道及水上游乐项目等,预计今年5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市民下乡游玩将又多了一个新去处。

在滩桥镇高兴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旁,高兴村二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一眼望去,笔直的马路、成排的树木、统一的房屋外立面,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对道路进行加宽刷黑、绿化、亮化;38户居民房屋进行立面改造;排水渠硬化、绿化;建设1个口袋公园等。

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22年滩桥镇投资2840万元,用于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农旅、基础设施建设等11个乡村振兴项目。目前,滩桥集镇迎宾路综合改造项目(二期)、新龙桥村口袋公园建设、新龙桥村曹市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高兴村二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花湘村农业大棚及产业配套设施项目、新天地休闲农旅项目等均已竣工验收。集镇农贸市场配套设施项目、新天地休闲农旅项目(二期)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