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湖北美标挺进新能源汽车赛道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5-17 15:23

在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对面,企业新项目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经过1年建设,国家级汽车热管理系统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数字化工厂及零部件配套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先后进入设备进场、调试或试生产阶段。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数字化工厂,在智能化和信息化加持下,试生产不满一个月产量已达5万台(套)。

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管路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张自才告诉小编,新工厂产品关键工序均实现全自动化生产,产品检测也实现智能化,生产效率比传统产线提升50%,正在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样板工厂,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00万台(套),跻身国内行业前三。

抢抓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机遇,近年来,湖北美标在巩固燃油商用汽车市场存量订单基础上,还积极与小鹏、理想、合众、奇瑞、特斯拉等20多家知名新能源乘用车品牌配套合作,扩大市场份额,今年新增广汽埃安等品牌订单,新能源订单量增长迅速。张自才介绍,今年理想汽车合作产品新增到3种,奇瑞汽车订单增长量达50%,近段时间,公司正在接受国内行业专业评审,即将开启品牌汽车合作新征程。

扩大市场份额,切入行业高端赛道,带动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发展,都需要企业有科技研发、检测等硬实力支撑。当前,该公司国家级汽车热管理系统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已完工,正招募高端研发人才,开展设备选型及商务洽谈,预计今年6月各项设备将陆续进场安装调试,年底可全面投入使用。

公司副总经理冉启兵介绍,国家级汽车研发检测服务平台是该项目最大亮点之一,拥有华中地区唯一的整车模拟环境实验室,可模拟车辆在道路行驶时的各种气候条件和运行状态,为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整车厂提供研发设计、实验检测服务,助力荆州本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向模块化、智能化延伸。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