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这家公司“小精尖”独家产品将在荆生产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5-25 20:05

近日,湖北金珠生物农业有限公司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该公司副总经理尤令夏介绍,项目占地389亩,按照规划,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32个单体建筑将在今年内完工,预计在2024年12月开始试生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0亿元。两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5亿元。

2020年,江苏省激素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农用激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湖北金珠生物农业有限公司,落户荆州经开区,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3800吨新型高效安全环境友好农药原药和年产20000吨新型农药制剂项目。

金珠生物母公司之一,江苏省激素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主要的农药科研生产单位,拥有100余项专利和近200项国内农药产品登记证,也是国内5家通过双认证的农药生产型企业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升级产品结构,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高效、低毒的环境友好型产品,畅销欧、美、澳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拜耳、杜邦、俄罗斯八月、日本住友等国际头部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

“我们将在荆州生产独家、高端产品。”湖北金珠生物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智敏介绍,依托母公司平台,未来包括氯吡嘧磺隆在内的至少6种“小精尖”独家除草剂产品,氯虫苯甲酰胺、双氟磺草胺等25种高效安全的杀虫剂、除草剂产品均将在荆州生产。以氯吡嘧磺隆为例,与传统灭生性除草剂不同,这种选择性除草剂不仅能精准高效杀灭危害农作物生长的野草杂草,还用量极小“如同在一大锅汤里加了一小勺味精”,从而有效降低作物农残率,助力农业绿色转型。在二期项目中,还将谋划生产一种与农业机械化作业高度配合的农作物生物制剂,为大规模自动化农业生产提供生物制剂解决方案。

“我们还将借助母公司实验平台开展产品创新。”王智敏说,母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农药安全评价中心,能为新品研发提供高质量的药理药效、农药安全等技术服务,让公司产品不断迭代创新,跑赢市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