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5G+工业”应用!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迈向智能化生产时代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18 09:11

在现代化的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电子分厂里,地面上一个圆角方形貌似扫地机器人的灰黑色设备正“背”着放有物料的货架,驶往指定区域。“它是我们的‘新同事’。”该厂厂长范兴权说,这是公司新近投入使用的5G智能设备——AGV机器人,也是一个“搬运工”,通过5G超低时延网络切片实现实时视觉交互,激光导航,完成物料装卸、搬运全自动化。

AGV机器人是“5G+工业”在荆州美的应用的一个缩影。通过5G应用,荆州美的全部厂区正在逐步实现互联互通,生产效率提升,产品性能更优化。

5G在荆州美的的应用,遍布各个环节。车间门口处的电子显示屏上,通过5G信号传输的产品动态信息正在屏幕上实时滚动,管理人员只需通过屏幕即可知道设备运行和产品生产的状态;生产线上,机器按照设定程序对产品进行贴片、装配、查验,原本的人工岗位被机器替代,工人只需进行远程操控;设备间互联互通,工序间的配合更紧密,产品性能明显优化,优良率也更高。

尝到了5G应用甜头的荆州美的,还在进行更多的应用探索“我们还计划投入更多智能设备,通过5G实现连接,提高生产效率、扩大产能。”范兴权说,本月下旬,工厂新引入的5G设备——电子异型插件机将上线,“这台机器能在0.8秒内识别出不同的生产元件,让插补工艺提速20%,从而进一步提升流水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目前,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电子分厂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G赋能,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工业领域实现深度融合。“未来,我们的工业园区将更智能。”不久的将来,美的工业园区内还将增设一个5G宏站,实现美的工业园区内信号更广覆盖,通过5G信号连接AI、VR和AGV等智能设备,打造车辆和人员识别、生产巡查、物料搬运和技术维护的全流程智能化,向着智能工厂迈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