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一图读懂!荆州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06 11:14

营商环境优不优,企业和群众感受最直接。7月2日下午,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介绍,《方案》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化解“疫后综合症”,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的迫切需要。《方案》分为总体要求、工作重点、落实措施3个部分共32条,分解工作任务86项,制定了一批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

为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方案》要求系统梳理企业办事事项,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从企业开办、工程建设、获得电力、用水用气、不动产登记、办税、金融支持、劳动力服务、跨境贸易、企业变更登记与注销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全链条优化。

为提供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方案》明确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推进“一网通办”、推行“一事联办”、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清理规范许可证明事项、健全服务沟通机制,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为营造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方案》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和市场监管,持续放宽市场准入、降低和规范市场收费、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创新招标采购方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激发市场活力。

为提供公平完善的法治保障,《方案》出台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提高合同执行效率、提升办理破产质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面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相关措施,提供高效透明的司法保障。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我市专门成立了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采取“月调度、季督办、年评价”方式,定期通报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约谈工作落后的单位和地方。同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建言机制和问题投诉举报机制,鼓励企业、群众参与监督营商环境建设,形成“人人是环境、人人抓环境”的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进展,使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迸发,6月8日,市委、市政府出台《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