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生命线”来抓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23 22:08

5月21日下午,荆州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参加会议并要求,全区上下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生命线”来抓,冲差距短板发力,对标对表,全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为开发区勇当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城区向东“桥头堡”提供保障。

陈明宇指出——

优化营商环境是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民心工程,是赢得主动加快发展的关键工程,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实工作基础,压实职能职责,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落户、服务项目建设。

陈明宇要求——

要从全局发展的高度出发,聚焦关键、抓住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冲差距短板发力,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推行政策兑现集成服务,在政务环境上聚焦发力。

要完善规则、有序竞争,放宽市场准入,规范招标投标,优化涉企服务,在市场环境上聚焦发力。

要规范监管、公正司法,创新监管方式,加大司法保护力度,完善破产机制,在法治环境上聚焦发力。

要激发活力,抓开放融合,抓创新驱动,抓外贸服务,在开放环境上聚焦发力,推动开发区发展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突破。

陈明宇强调——

营商环境事关全局,必须久久为功、狠抓落实,迎难而上,把责任担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联动、主动配合,不折不扣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要把标杆拉起来,对标对表,学先进,补短板,提标准,谋定快动,认真研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做好基础工作,优化流程,提高高频服务事项办理速度。

要把氛围造起来,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宣传先进典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严肃查处反面典型。

要把作风强起来,深化企业服务机制,完善企业秘书服务制度,扎实开展“双优化”和“十问十帮”活动,强化督查检查,全力以赴优环境、转作风,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推进开发区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研究制定《荆州开发区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将营商环境18项一级评价指标逐一分解细化为117项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荆开集团董事长,参与分工的二级、三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