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欧班列“长江号”荆州专列首发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10 22:14

6月10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一声嘹亮汽笛鸣响,中欧班列“长江号”荆州专列从湖北荆州港盐卡港区首发驶往俄罗斯等国家。这标志着荆州再增中欧陆路贸易新通道,实现“借车出海”新目标。湖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涂山峰出席首发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宣布中欧班列“长江号”荆州专列发车。

湖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玺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副市长李敢,市政协副主席黄星、杨运春出席活动。

此趟专列共50柜,装载着美的白色家电产品,货值近750万元。专列将经过武汉吴家山中心站,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15天后到达俄罗斯别雷拉斯特站,全程约8800公里。

中欧班列“长江号”荆州专列从荆州直发,通往俄罗斯及欧洲多个国家,物流时间较水运可缩短50%以上,进一步节约物流成本。专列的开行,是荆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这将进一步畅通荆州对外贸易通道、提高外贸通关时效、降低外贸物流成本,有助于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高对外经济开放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荆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坚持把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依托长江、汉江“双通道”与焦柳、浩吉铁路“双动脉”形成的“双十字交叉”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和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开放格局逐步呈现。去年,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成功创建,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加速,进出口总额达到22.8亿美元、增长31.5%,实际利用外资2.13亿美元、增长145.6%。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