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荆州经开区掀起招商引资“夏季攻势”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15 10:24

6月14日上午,荆州经开区召开1—5月招商引资调度会、招商引资“夏季攻势”动员会。荆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荆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参加会议,荆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玉强主持会议。

苏云国强调——

▶干部心思要聚焦发展,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高频次外出招商,以干事创业的情怀与担当,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夏季攻势”要有重“药”猛火,以最高的目标、最硬的措施、最大的力度、最好的状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要增强招商引资本领,练好内功,做到政策清、产业动向明、本区优势熟,不断提升信息搜集能力、沟通谈判能力、服务落地能力。

▶要紧盯重点项目落地,加强项目跟踪对接,抓好项目洽谈、项目签约,切实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要形成入库入统合力,相互支持配合,及时沟通衔接,精准施策,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要贴心服务,深入企业交心谈心,努力打造投资顺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陈明宇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优化作风,结合时间节点,全力争先进位、沸腾奔跑、脚踏实地、务实重行,招引更多优质项目。

▶要锚定目标、锲而不舍、全力以赴,紧盯重点项目落地签约,在招大引新、强链上求突破,紧盯优质风口产业、龙头企业,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要亲商扶商,强化以商招商,寻求招商机遇,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和强大气场,展工业主战场形象。

▶要坚定信心、乘风破浪、向难求成、抢抓机遇、敢于出击、不等不靠,争当招商多面手、猛虎坚兵,争做图强奋进的开发区人。

▶要加强调度督导考核,加大通报力度,有效传导工作压力,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热潮,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据了解,今年1—5月,荆州经开区共引进项目51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3.75%;协议引资额308.8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1.27%。其中,工业项目45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为全力打好2022年招商引资阵地战,开发区从6月起至9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招商引资“夏季攻势”行动。行动期间,全区上下将聚焦全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招大而强、新而特、小而美的优势项目,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以招商引资稳增长扩增量,力争在行动期间完成全年签约任务及开工、投产、实际到位资金要求,争取主导产业招商项目达到70%以上。

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分工的二级、三级调研员,荆开集团董事长,荆开集团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