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关注】经开区安委会全体会议暨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召开
信息来源:经开区应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18 18:47

11月18日上午,经开区安委会全体会议暨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参加会议并要求,要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用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和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明宇要求——

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站在“两个维护”“两个至上”“两件大事”的高度,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扣责任链条,吸取经验教训,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集中攻坚行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陈明宇指出——

要聚焦重点,从实处用功、细节着手,对标对表,积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突出抓好消防、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危化、商贸(成品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全过程、全流程、全闭环,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明宇强调——

要加强督导,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格排查,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对专项行动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

要严肃整改,以“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双随机”等方式,督促企业加强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严明执法,强化督查和考核,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责任到人到岗,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两节”的到来和市“两会”的召开。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小荣主持会议。他要求——

▶要始终坚持“实”的作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要始终坚持“高”的站位,紧绷安全之弦,守牢安全底线。

▶要始终坚持“严”的监管,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防线”的要求,达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标准。

▶要始终坚守“全”的覆盖,全方位、全覆盖、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无死角、常态化、清单化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实拧紧拧牢“安全阀”。

▶要始终坚定“进”的目标,压实责任,集中破解问题短板,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等方面要有新的成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会上,经开区安委会通报全区1至10月安全生产形势、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情况,联合街道、消防大队、君泰医药化工公司、住建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或安排部署。

各乡镇场(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荆开集团、沙农集团总经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规上企业、在建工地、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