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项目拉练】全市重大项目四季度拉练活动走进经开区,看千亿产业新城建设气场升腾!
信息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2-12 14:39

12月11日,全市重大项目四季度拉练活动走进经开区,看项目、进车间。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经开区首次接受全市检阅,展现全年工业经济亮点,展示千亿产业新城建设澎湃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抓重点项目建设投产,是经开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响亮回音。

窑炉里腾起红色火焰,当日上午,项目拉练现场,亿钧耀能二期项目正式点火,一年之内亿钧耀能二期项目全部投产。这个投资19.86亿元的项目,将加速亿钧耀能转型升级,进军光伏全产业链。

从上海大道,到盐卡港路,再到东方大道,与会成员一路看,一路赞叹:“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及配套产业园是5G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填补国内半导体高纯湿电子化学品的技术空白的联仕新材料项目让人大开眼界!”“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中国区事业和研发总部项目让人看到荆州‘汽车梦’的光明前景。”“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是荆州工业突围的风向标!”

展示区里,经开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成绩单格外显眼——元至11月, 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5个,其中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个。富春染织等71个工业项目开工建设,美的“空冰洗”三大产业园等52个项目建成投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37亿元。

成绩来自于经开区全面打响“四大会战”的行动——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项目建设“提速工程”,成立全市首家招商公司和产业招商研究院,通过市场化理念重塑招商格局,成功举办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牢固树立“项目优先"意识,制定年度推进计划,实行“周督月推季结”模式,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红黄牌警告管理制度》;完善 “一企两单” 项目服务机制,优化全周期制度设计,深化工业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7个工作日内“五证同发”审批模式......

接续奋斗,笃行不殆。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工业主战场上嘹亮的奋斗号角已然吹响——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新城,2023年工业总产值确保超过800亿元,2024年全面建成千亿产业园区,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经开区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