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关注】经开区召开2023年务虚工作会,释放了这些重要信息
信息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经开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2-31 19:17

12月30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务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参加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出——

2022年荆州经开区勇扛荆州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城市向东“桥头堡”这一新的历史使命,全面打好“四大会战”, 融入“五区五中心”建设,发挥“四轮驱动”城区领跑作用,交出了一张经济运行韧性十足、招商引资向难求成、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发展空间纵深扩展、基础配套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深化改革动力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答卷。

特别是全区上下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三个环境”,关键项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发展基础得到夯实,汇聚了经开区奋进千亿产业新城的澎湃动能。

调——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经开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奋进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工业经济发展和流域综合治理,持续打好“四大会战”,全面融入“五区五中心”建设,加快“四化同步”, 持续推动工业优先,锚定千亿园区,深耕荆州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建设城区向东“桥头堡”,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求——

▶要强信心、立决心,经过多年发展,经开区发展气场正在升腾,发展力量正在汇聚,发展基础正在夯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更多精力放在抓经济、抓产业、抓发展上,质量并重,内外兼修,进一步扛牢城区领跑政治使命,打造千亿产业新城。

▶要紧盯工业总产值、招商引资项目数量和质量、新开工新投产项目数量、专项债与中省预算资金争取、荆开集团信用晋级、资产盘活与新增建设用地、征地拆迁与土地出让、科创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见效、综合保税区招商谋划和规上企业全面智转数改等关键目标,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要推动企业进规入限,支持企业技改和扩大再投资,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着力培育“金种子”企业,加速产业升级,加快推动邻里中心、荆开新城、口袋公园、生活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以优质资源支撑产教融合、产城融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建设两全其美。

▶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严守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关爱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全区群众社保、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基本需求,共享发展成果。

▶要提作风、强能力,制订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方案和绩效考核方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企业,深入社区群众,不断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履职能力。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荆开集团董事长,参与分工的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各部门、各园区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