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聚焦︱经济工作会】 落实政策稳增长 三十而立再出发!经开区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暨政策奖励兑现会
信息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17 15:08

1月16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暨政策奖励兑现会。经开区向309家企业发放超1.5亿元奖励资金,这是经开区连续第7年真金白银兑现奖励政策。市委副书记、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向阳指出——

2022年是经开区而立之年。三十年来,经开区从零起步,走出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道路,经济总量不断做大,质量不断做优。

周向阳强调——

站上新起点,立足新阶段,企业要把握市场经济机遇、时代发展机遇、政策利好机遇,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率先抢占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利位置,增创竞争新优势。

要敢想敢干拼未来,趟开路子,勇闯市场;迈开步子,与时俱进;扬起鞭子,向难求成。

要创新求变开新局,把理念创新视为创新前提,把管理创新视为创新基础,把技术创新视为创新核心,把产品创新视为创新关键。

要诚信经营塑品牌,狠抓安全环保,依法诚信经营,规范企业管理。相关部门要纾困惠企优环境,全面落实政策、优化服务、保持亲清,让企业家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舒适感。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主持会议并要求——

全区上下要强化学习,切实提升专业素质,储备发展专业知识,争做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科技创新、智改数转、招商引资、为地方做贡献、盘活存量、严守安全环保等方面,要政企同心,共同发力。

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作为,真抓实干,为经开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并作2023年工作部署。

会上还发布了《荆州经开区2023年度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2022年,经开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城区领跑,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80.3亿元,高新技术产值5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8.6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258万美元。2023年,经开区将锚定“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大方向,聚力三大底线任务,打好“四大会战”,实施“五大工程”,确保到2024年全面建成千亿产业新城。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荆开集团董事长,参与分工的调研员、公安分局局长,荆开集团、沙农集团、经发局、招商促进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限上商贸企业负责人代表,在建拟建重点项目代表,在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总包代表,经开区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