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今天,2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逾400亿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5

5月18日上午,2023年二季度荆州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荆州三才堂绿色植保生产基地开工仪式举行,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06.37亿元,正式吹响二季度项目建设“冲锋号”。

市委副书记、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英遂参加开工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主持开工仪式。

周汉中在致辞中说——

近年来,荆州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振兴崛起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以战则必胜的姿态持续打好“双优化”攻坚战,吸引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荆州。此次,经开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对荆州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将产生深远影响。

荆州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家多宣传荆州、推介荆州,在荆州成就事业、续写辉煌,携手共创经开区美好未来,助力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尹英遂在发言时说——

五年前,利尔化学与荆州结缘,成立荆州三才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几年来,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下,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坚定了在经开区投资的信心。未来,公司将不断追求技术创新,抢抓时代发展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速投产进度,实现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成为农化行业的领军企业,为经开区乃至荆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涵盖装备制造产业类项目7个、电子信息产业类项目5个、医药化工产业类项目5个和民生公建类项目4个。其中,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亿元,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荆州三才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建设三才堂绿色植保生产基地项目。

这批项目顺利开工,是经开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经开区全力攻坚二季度、冲刺“双过半”的有利推手。接下来,经开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增强大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为项目落地和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