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爱心超市聚人心!滩桥社区积分兑换激发“共同缔造”大能量
信息来源:滩桥镇 | 发布时间:2022-11-03 17:00


“参加社区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还能兑换生活用品,我们以后要多多参加。”近日,在滩桥镇滩桥社区的爱心超市里,居民们一边挑选心仪的物品,一边高兴地说。   

爱心超市里,纸巾、洗发水、洗衣液、洗洁精、电水壶、电火锅等生活物品一应俱全,不同物品标注着不同的积分。居民们参与社区治理、文明乡风创建、美好环境建设等活动,能获得相应的积分,积累到一定额度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看着爱心超市里选购物品的居民笑容满面,该社区负责人也很高兴。“有了爱心超市后,大大激发了居民们参与社区建设、文明活动的积极性,‘坐等帮’的现象少了,抢着干的多了。”该负责人表示,在积分兑换活动的推进中,该社区将积分制与居民公约、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结合,有了居民力量的加入,社区工作干得也越有劲头,社区环境、风气也越来越好。

据了解,该社区将继续广纳民意,把群众呼声较高的生活用品纳入采购清单,最大限度激发居民参与共同缔造活动的热情,切实发挥社区的党建引领作用,将爱心超市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素质的重要抓手,推动“共同缔造美好家园”,构建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基层治理工作格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