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翠湖苑社区:小区门前建起门球场 老年居民生活暖洋洋
信息来源:联合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1-04 18:43

“这边,往这边打。”“1号门得分。”……11月3日上午9时许,气温宜人,联合街道翠湖苑社区东都怡景小区的门球场已经热闹起来,小区老年门球队员相约这里,正在进行精彩的门球比赛。

而在之前,社区的老年居民还愁健身没好去处。

前段时间,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物业楼管开展敲门行动,倾听民意,收集居民“微心愿”。不少老年居民反映:“我们以前喜欢打门球,也自发组织参加过省、市的不少比赛,但搬到这里后门球场地设备不完善,想要练习、锻炼还得去很远的地方。”“我们年纪大了,想多锻炼下,可社区没有合适的场地。”

“把小区的门球场翻修下,让老年居民有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社区当即对小区闲置已久的空地进行翻修。

居民自发规划设计图纸,物业安排人力、机械平整硬化场地,社区出资安装相关器材、采购记分牌……门球场翻修期间,老年居民热心参与其中,或在施工现场帮忙打下手,或热心当教练引导其他居民参加体育锻炼。

很快,社区门球场焕然一新,相关设备设施应有尽有,颇具规模。一支十余人的社区老年门球队伍也正式成立,他们年龄均超过60岁,最大的已79岁。

“老年人在健身环境得到优化的同时,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球友,扩大了‘朋友圈’,全民健身氛围也日益浓厚。”翠湖苑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小的门球场,让居民从“要我做”变“我要做”,共同参与到社区变美变好的全过程。希望有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和改变中,实现邻里互助,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