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中豪明珠城小区:解决居民非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
信息来源:联合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1-24 08:40

“我们的摩托车、电动车终于有地方停,有地方充电了!”近日,家住季家台社区中豪明珠城小区的居民高兴地说。

从原先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少,居民到处找车位,到现在新增了300多个非机动车位。中豪明珠城小区通过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探索三方联动机制,解决小区居民非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

中豪明珠城小区是经开区典型的现代化商住小区。伴随着经开区企业的发展,在此入住的企业员工逐年增多,小区现有电动车1500多辆。今年9月,该小区居民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小区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逐渐增多,出现“停车难”“充电难”现象。

2017年起,该小区由武汉市居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进行物业管理,成为经开区“红色物业”亮点小区。在今年的共同缔造活动中,该小区以“停车难”“充电难”问题破题,按照“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的原则,形成了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三方协商制度,并定期开展协商,推动问题解决。

居安物业荆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三方共商共谋,经过多次实地勘探,多方联系协调,还邀请行业部门进行指导,最终选定在7、10、15栋旁的空地处进行非机动车位改造,增加300多个停车位,并配备专用充电桩,有效缓解居民非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下一步,该小区还将继续深化共同缔造活动,以小区改造为契机,持续推进非机动车车位改造,新增娱乐健身设施、建设社区幸福驿站等满足居民需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