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荆开集团开荒复耕复种,让农村闲置土地“活”起来
信息来源:荆开集团 | 发布时间:2022-11-30 08:41

“月初,这里还是杂草(木)丛生、一片荒芜,没想到现在都种上小麦了。”11月29日上午,气温骤降,寒意渐浓,望着眼前的土地,西湖街道南桥分场支部书记兼场长齐书栋内心温暖无比。

齐书栋指的荒地,长约206米,宽约23米,总面积约4750㎡,位于复兴大道(岑河农场西湖分场段),此前种满了苗木,由于疏于管理等多种原因,地上长满了杂草,逐渐变成一片荒地。如何把闲置农田有效利用起来,因地制宜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西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后,第一时间联系荆州市荆开九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协商解决此事。荆开九木公司立即制定施工方案,落实施工班组,开展复垦工作。

移栽苗木、清除死亡苗木和杂物、平整场地……短短几日,原本长满杂草和杂木的荒地恢复成为一片农田。齐书栋立刻带人进行翻整、播种。

“一片荒地,在村企联动下,‘连’出了生机和希望。”齐书栋说,大多数田地因年久失耕,复耕复种需要较大的成本,前期土地翻整、播种等费用由村承担,待这片土地可以产生收益后,将考虑以租赁、承包等方式,提供给村民使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