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共享药箱”凝聚社区“邻里情”
信息来源:联合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2-22 14:39

“如果您家里有多的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止咳药、孕妇幼儿专用药……可以放在社区的共享药箱,社区会记录下您的爱心时刻并表示感谢”。12月18日,一则“共享药品”倡议书在联合街道翠湖苑社区的各个居民楼栋群里广泛传播,引起关注。

“谁家有布洛芬吗?”“谁家能借点婴儿的泰诺林吗?”“谁家有多的体温计吗?”......倡议书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10多位居民把家里药品和防疫物资捐到了社区的“共享药箱”。 

有居民闻讯前来取药救急,“家里的孩子一直高烧不退,还好拿到了药,感谢好心人,还要感谢社区组织的这项活动。”来自东都怡景的王奶奶激动地说。

很多居民在这里分享药品并得到帮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居民们的焦虑,社区也变得更加温暖。社区的常青树志愿队的队员一一致电结对的独居老人身体情况,遇到特别情况为他们送药上门。

“居民参与热情很高,出乎我的预料,目前社区已有近30位居民响应共享药箱的倡议,收到药品50余份。”翠湖苑社区书记周晨说:“共享药箱的设置充分体现了社区居民们的亲情和温暖,彰显了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平稳、有序度过疫情高峰。”

在共同缔造的活动中,联合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整合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服务资源,在辖区内推广“共享药箱”模式,引导市民群众邻里守望、友爱互助,逐渐形成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和谐氛围,让爱心第一时间在家门口得到传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