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解“疫”时之忧!经开区“抗疫共享药箱”彰显浓浓邻里情
信息来源: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2-12-29 11:06

你出几颗退烧药、我匀几包口罩,他援助一支体温计……连日来,“你我互助、药品共享”的暖心场景不断在经开区上演。居民们以免费赠予的方式,自发将家中的各类抗疫药品和抗疫物资拿出来,分享给有需要的居民,实现物品资源最大化利用,传递邻里守望互助的温情。

自面向全区居民发出“你我互助、药品共享”的倡议后,经开区各乡镇场(街道)结合“共同缔造”活动,多形式动员居民将家中囤积治疗新冠用药主动分享捐赠出来。其中,滩桥镇第一时间通过镇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后,立即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导办台设置“抗疫共享药箱”,还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等载体引导村民间调剂用药需求;联合街道整合充分整合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服务资源,大力推广“抗疫共享药箱”模式;鱼农桥街道组织社区以网格为单元设置“抗疫共享药站”,居民自发开展捐赠接力;西湖街道在各基层单位的党群服务大厅设置了8个“抗疫共享药箱”。

与此同时,经开区还深入开展“敲门行动”,面向重点群体,持续提供暖心服务。连日来,各乡镇场(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逐户深入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家中上门问健康、发放“健康爱心包”,及宣传科普用药知识和用药安全等,用一声问候、一份小小的“爱心包”,温暖群众的心。

据了解,当前全区共设置31个“抗疫共享药箱”,已累计为1052位居民解决基本用药需求;党员干部已通过“敲门行动”为652户重点人群送去抗疫药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