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鱼农桥街道: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平安
信息来源:鱼农桥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2-09 17:05

“新年快乐!李师傅,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外出记得关好门窗。”连日来,鱼农桥街道一群夜巡志愿者开展夜间巡逻提醒居民说道。

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社区新格局,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家园自己护”的生动和谐画面,该街道各村居发起“文明小区 共同守护”夜巡活动,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组建了多支包括社区工作人员、普通党员、热心居民组成的夜巡队伍,共同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每天吃完晚饭后没啥事,看着社区在招募夜巡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了,既可以饭后消食,又可以为社区平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在发挥自己的余热,很开心。”家住窑湾新村的张伯伯说道。

据了解,此夜巡活动从1月21日开始,每晚19时至23时分组开展。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要求事不过夜、立即整改、立即落实。活动以来,共劝导行车群众180余人,消除火灾隐患12处,整改环境卫生6处,处理噪音问题7起。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结合共同缔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持续开展夜巡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