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人居环境好不好? 儿童评委团又来打分啦!
信息来源:西湖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2-17 16:07

“这家屋前屋后一点杂物都没有,屋内收拾的也很整洁,我打‘最清洁’”“这家有点遗憾,屋后有点菜叶没处理,‘较清洁’比较合适”……近日,西湖街道青岗岭分场“共同缔造示范点”——青岗岭一组,迎来环境卫生“儿童评委团”的复检。

现场,青岗岭分场随机抽选的8名小学生,在分场干部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一组129户居民家中,按照标准认真检查村民家屋前、屋后、屋内三大区域,根据各自意见在评议单“评议结果”一栏打钩。

经过近3个小时的评比,共评出“最清洁”9户、“(较)清洁”117户、“不清洁”3户,评比结果张榜公示。

“可不能让小孩子们小瞧了!”对“儿童评委团”的检查,村民们十分服气,也按照孩子们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

8名小学生认真“履职”,不仅得到了村干部、村民的赞扬,还领到了小礼物——15个积分。他们开心地拿着积分牌来到分场的爱心超市,兑换了心仪的学习用品,分享活动感受:“不仅能过‘评委瘾’,还能得小礼物,更重要的是我对做好环境卫生的意识更强了。”

据了解,自“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西湖街道多措并举,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自觉参与村庄治理和环境整治,其中常态化邀请“儿童评委”参与街道民主评议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还有效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