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正文
【共同缔造进行时】西湖街道:群众争当“献策者” “共同缔造”齐出力
信息来源:西湖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16 18:52

“这几年其他地方都开始建口袋公园,希望西湖社区也能有散步放松的地方。”近日,西湖街道组织召开的口袋公园意见征集会上,西湖社区居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就社区口袋公园选址、规划、设施等方面各抒己见。

为让家门口的绿色共享空间惠及更多居民,西湖街道计划在西湖社区建设一座口袋公园。街道采取“街道事,大家齐参与”的方式,邀请西湖社区居民代表就口袋公园怎么建、建在哪等方面发表意见。后期,街道将梳理居民代表意见,结合实际采纳部分意见。

“这只是街道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一个缩影。”西湖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街道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通过采取每月党工委会专题研究、发放“共同缔造”任务清单、开展调研督办例会等方式,激发群众切实参与到产业发展、村居建设、事务管理中来。

目前,西湖街道已逐步形成“美好环境人人参与、产业发展人人尽力、幸福生活人人享有”的生动局面。在青岗岭分场美丽家园二期鱼池改造项目中,有居民主动将菜地腾出供改造;在青岗岭分场房屋瓦面徽派改建项目中,居民也纷纷建言献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