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招聘 > 正文
荆州日报:湖北美的专场直播上线!附招工信息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2-24 20:44

2021年,美的集团冰箱、洗衣机、楼宇科技三大事业部齐聚荆州, 成为荆州智能家电产业“链主”企业。这将引领我市智能家电产业向“空冰洗”矩阵式发展格局突破,也将带动“空冰洗”及生活家电配套企业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注入强大动能。

为深入推进“十问十帮”活动,助力重点项目和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2月24日,“党报送岗”第八季媒体行动“云招聘”首场直播活动推出湖北美的专场,搭建政府、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没想到家乡还有这么多大企业。”“职位类别多,福利待遇好。”……2月24日上午10时,“党报送岗”第八季媒体行动“云招聘”首场直播活动举行,逾5万名网友在线“围观”。

推进“十问十帮”活动,帮助缓解招工难,2月24日起,荆州日报社联合市经信局、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党报送岗”第八季媒体公益行动,为企业在线直播带岗。首场为湖北美的专场。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卞军做客直播厅,现场分析就业形势,讲解招聘相关优惠政策;湖北美的电冰箱、洗衣机、楼宇科技和美的配套企业信义工贸等4家公司代表“线上”出镜,带领网友“实地”探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岗位性质和员工权益保障等方面情况。

直播活动中,菲利华、法雷奥等10多家单位千余个岗位在线发布,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精彩新闻等多个平台同步推送。

2月25至28日每天上午10点还将分别推出装备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和退役军人专场,持续为企业解决招工难,为广大求职者送上招聘盛宴。

附招聘岗位

(点击看大图)




开发区人社服务中心副主任卞军:服务企业招工 全力当好 “人社秘书”

“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荆州日报社推出‘党报送岗’活动,体现了党报担当。”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卞军说,积极参与“党报送岗”招工活动,为企业招工代言,也是“人社秘书”职责。

在分析今年用工形势时,卞军介绍,2021年,美的冰箱、洗衣机和楼宇三大事业部齐聚荆州,三大产业园均将于今年投产,随着招商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落户开发区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今年新增岗位数突破8000个,涉及管理及研发、技术工人和操作工等多个类别。

助力项目早投产,企业加快发展,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必不可少。卞军介绍,服务企业用工,一方面是稳定现有员工,提升员工素质,另一方面是服务企业招工。开发区人社中心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服务企业用工的“人社秘书”,帮助群众就业的“指导员”。

卞军说,在稳定员工方面,开发区人社中心用好稳岗、培训政策,通过发放稳岗补贴等方式帮企业留住现有员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帮助企业提升劳动力素质。在帮助企业招聘员工方面,首先是参与各方组织的招聘活动,还利用新媒体方式开展线上招聘。其次深入农村社区为广大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岗位对接、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认真开展贫困就业群体转移培训。我们还推荐有实力的人力资源公司与企业对接,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开设订单班,把企业文化与流程工艺置入职教课程,促进产教融合。

“回家就业好,照顾老和小,发展空间大。”采访现场,卞军还为企业代言,邀请在外漂泊的求职者回乡就业。他说,今年以来,各企业的薪资水平均有所上涨,一线操作工工资水平为4500至6500元/月,购买五险一金。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工业园区交通道路、房屋、商业区等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就业环境更好。部门也将推出更多更好的就业政策,既帮助企业招工,也服务群众求职。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用工环境探访

晋升渠道多 发展前景好

原材料通过自动配比机落入料仓,再通过集中管道输送到注塑机自动成型,机器人将产品放置在皮带线上传送到后端,另一个机器人再将产品放在指定货架上。货架存放满后,系统自动“呼叫”AGV机器人前来运输……近日,小编走进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无人化注塑分厂,全自动化生产环节令人惊叹。

“注塑分厂共有4个车间,主要生产冰箱内饰抽屉,一共有72台注塑机,虽然都是自动化的,但这些设备需要人去维护、维修。”湖北美的电冰箱招聘专员石靓介绍,为确保注塑分厂正常运行,公司现在需要招聘多名主机手、设备维修员、模具维修员,这些岗位每月可休息4天,月收入在5500至7000元之间。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隶属于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2008年落户荆州,主要生产冰箱、冷柜产品,目前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去年,公司年产值突破百亿元,成为荆州工业发展史上首个年产值过百亿元的企业。今年4月,公司新产业园即将投产,预计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包括普工、核心及管理岗位,公司目前急需为新产业园储备人员。

“缺口最大的为操作工,大约需要200人。”公司招聘主管祝雨晴介绍,普工工作内容主要为修边、撕膜、放果盒等,月收入在4500至6000元之间。

公司福利待遇好不好?晋升空间怎样?针对求职者较为关心的问题,祝雨晴介绍,员工入职就能申请购买六险,公司还额外设置公积金福利,包食宿,宿舍是全新打造的标准四人间,配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洗衣机、电视机等。此外,还有生日福利、大假旅游、通勤班车等。

“公司有完善的培训制度、晋升机制,设置了核心工序学校,每季度开班。”祝雨晴介绍,有的员工经过多年发展,走上设备主管、综合主管等管理岗位。对于想提升学历(考专科、本科、研究生)的员工,公司报销50%学费。

除可观的收入、丰厚的福利待遇外,小编在探访中发现,公司生活配套设施十分完善,有健身房、舞蹈室、电影院、台球室、理发店、医务室、生活超市等,可以满足员工的基本生活需求。

“随着公司产能扩大、新项目投产,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欢迎广大求职者前来应聘。”祝雨晴还特别提到,公司在招聘时,对退役军人的年龄、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且退役军人还可以优先从技术类岗位做起。

湖北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用工环境探访

生活配套设施完善

免去员工后顾之忧

“离投产的日子越来越近了。”2月24日,湖北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西于说,项目建设加速,冲刺投产,公司现需大量招聘储备班组长、设备技术员、品质检验员、一线操作工等各类员工。

孙西于介绍,公司是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继无锡、合肥之后的国内第三大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滚筒、波轮、干衣机。公司秉承美的集团以人为本、尊重员工的企业文化氛围,厂房、员工宿舍、食宿文娱、薪资待遇、晋升空间等方面均按高标准建设。

“众所周知,这里是未来的世界级‘灯塔’工厂。”孙西于说,利用美的集团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机器人自动化等软硬件产品技术,结合5G、AI、AR、大数据、云平台等创新技术,这里将建成供应网络对接、端到端交付、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生产线上,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管理移动化、决策数据化,先进的智能生产线将让操作工的劳动环境更好,劳动强度更低。

厂区智能化程度高,生活区舒适感强。

“你看,这是我们未来的员工宿舍。”指着被绿网覆盖着的长方体建筑雏形,孙西于拿出设计图纸说,我们按酒店式公寓打造员工宿舍,有标准两人间,还有夫妻房。房内有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家电,衣柜、桌椅等家具和免费WiFi,可以拧包入住。孙西于介绍,像这样的酒店式公寓,共有150多间,在公共区域还规划有多功能室,能健身、看电影、唱歌。

走在项目工地上,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比对着施工图,孙西于热情地介绍:“未来,这里是员工餐厅,全天候开放,免费供应。”“这里是员工超市,刷饭卡就能买东西。”“这里是公共绿地,也是厂区小花园。”他说,完善的生活服务为员工免去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

“我们员工福利齐全,晋升通道顺畅。”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吴琼为企业直播带岗,公司为所有入职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传统佳节均有节日慰问和加餐。根据出勤和业绩情况,能享受全勤奖、绩效奖金、年终奖和岗位津贴,尤其是技术岗位还拥有特殊岗位津贴、车补和房补。在薪资方面,一线操作工月薪4500元起,技术工人月收入5000元起。

“职场‘小白’也能在美的成长。”吴琼说,上岗前有免费技能培训,上岗后各车间每月定期组织岗位培训,公司不定期组织员工培训,不仅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更为员工打开内部提拔晋升通道。

湖北美的楼宇科技有限公司用工环境探访

入职美的 工作生活”两全其美”

“美的楼宇,欢迎你来!”2月24日,湖北美的楼宇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飞虎正热忱地为企业代言。来美的集团数年,他说,他已深深被公司“科技尽善 生活尽美”文化理念所感动。他说:“我要告诉所有求职者,来美的,工作和生活都会更美好!”

在该公司管理部部长聂敏的带领下,小编走进正在建设的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正在进行地面施工的项目工地上升腾着希望,这里将成为美的楼宇科技在国内最大的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绿色工厂,也是一家国内先进的5G工厂。项目预计今年8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将达到500万台/年中央空调生产规模,目前正在招聘工程设计、部装、总装、质检和设备维修等各类人员。

“工位上有空调,机器人当同事。”聂敏说,曾经科幻中的场景,将在这里变成现实。项目投产后,车间生产区域不仅将安装中央空调,而且还有工位空调,通过工位空调个性化送风,让每个工人都拥有冬暖夏凉的“微环境”。项目一期,我们将投入300台机器人和其他自动化设备,让人工和机器人“协同作战”, 提升车间生产效率,降低员工工作强度, “楼宇,是美的在荆三大事业部中唯一没有夜班岗位的公司。”

“看!项目最南侧三角块区域就是员工生活区。”聂敏介绍,项目计划建造7栋员工宿舍楼,同时配套相关综合楼、篮球场等相关的生活配套娱乐设施。员工宿舍为2人间套房,独立卫生间,将安装太阳能及空气能热水系统,保障员工24小时洗漱热水供应,同时宿舍将配备洗衣机、空调、电视等相关的家电及家具,实现生活区无线网络覆盖,打造高端舒适的员工居住体验。未来,这里还将有员工幼儿园、员工折扣超市等一系列生活配套设,让员工生活更美好。

陈飞虎介绍,操作工月工资4500元起,带班班长月工资最高可达1万元。签订劳动合同后即购“五险一金”,不仅能年底拿双薪,还有餐费补贴、节日礼品、工龄补贴、免费体检和免费下午茶等一系列福利大礼包。

“美的,提供平台和资源激励员工创造价值,成就自我,与企业共同发展。”陈飞虎介绍,虽然公司还未投产,但员工培训和晋升机制十分完善。现阶段,公司已安排已入职的员工前往美的合肥基地跟岗学习,打造核心员工团队,投产后将实行“一对一老带新”制度,让新员工迅速适应岗位需求。当前,公司还规划了技术型和管理型两类人才晋升通道,让优秀的新员工成长为工程师和主管。

新闻多一点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

点击阅读原文

可回看今日直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