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招聘 > 正文
“职”等你来 “荆”彩有你!“党报送岗”第九季媒体公益行动经开区智能家电专场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24 19:20

“职”等你来,“荆”彩有你。2月24日上午,“党报送岗”第九季媒体公益行动第二场走进经开区,举办智能家电产业专场招聘活动。来自公安县的近百名求职者,乘坐“党报送岗”就业直通车大巴,深入经开区企业观摩选岗。

作为全市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城区向东“桥头堡”,智能家电产业是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吸引了以美的冰箱等为龙头的产业链企业入驻,产业基础雄厚,产品品类齐全。

活动现场,湖北美的楼宇科技有限公司、荆州信义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设置展位,为求职者提供操作工、叉车工、技术工、电工等近千个岗位。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将每个展位前都挤得满满当当,仔细地阅读招聘启事,认真地咨询招聘专员,深思熟虑地选择意向的企业填表报名。

为让求职者深入了解经开区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情况,招聘会结束后,求职者先后前往美的楼宇、信义工贸等企业现场探访。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生产运营情况、招工所需条件,详细解答大家最关心的福利待遇等问题。零距离探访,有效促进了企业与求职者的精准对接,部分求职者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场活动由市乡村振兴局、市经信局、荆州日报社、经开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举办。活动前期,经开区公共服务局深入企业,全面摸排、汇总企业招聘需求,为求职者筛选合适的岗位信息。

据了解,荆州日报“党报送岗”媒体公益行动于2014年启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重点企业及其他200多家大中小型企业解决用工3.4万余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2月10日,“党报送岗”第九季媒体公益行动首场走进沙市区,举办纺织服装产业专场招聘活动。

部门专访

经开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卞军:

搭建供需桥梁  实现企业和劳动者“双向奔赴”

“加快经济发展,有效化解招工难、就业难是关键。”经开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卞军表示,“党报送岗”媒体公益行动不仅有影响力,而且更能实现精准对接,有助于提高招聘效果。

卞军介绍,经开区拥有市场主体近2万家,涵盖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综合工种岗位,普工占比75%、专业技术岗位占比15%、管理岗位占比10%,“今年,普工需求仍然是企业用工的主要需求。”

为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一站式高效对接平台,经开区充分整合人才招引、企业招聘、岗位推送、职业指导等服务,努力实现企业、求职者的“双向奔赴”。期间,经开区公共服务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卞军介绍,以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目标,该局积极与高校联系,与企业共建“订单班”,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与大中专院校对接,与企业深入合作,安排学生到企业实践,实现精准对接……

此外,为助力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题,自去年3月起,该局每月在辖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提供有效、优质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和求职者沟通成本,实现企业和求职者“双赢”。


一场企业发展和民生就业的双向奔赴

“党报送岗”第九季媒体公益行动走进经开区侧记

春寒料峭。2月24日,“党报送岗”第九季媒体公益行动走进经开区,举办智能家电专场活动。这是“党报送岗”媒体公益行动第九次走进经开区,聚焦优势产业,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平台,实现企业发展和求职者就业双赢。

“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好了,等着求职团到来。”车驶入湖北美的楼宇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刘永利已在车间门口守候多时。这个去年刚刚投产的企业,将在下个月迎来新的生产线,现在正是招聘旺季。

“还有信义工贸、汇兴包装等一批智能家电链上企业都迎来招聘旺季。”经开区公共服务局就业科科长张丹丹说。

智能家电,是我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中千亿级产业——装备制造业重点聚焦领域,更是经开区建设千亿产业园区的三大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美的冰箱、洗衣机、楼宇科技相继落户,经开区围绕美的这一链主企业,不断延伸智能家电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发展、冲刺千亿级态势,带来大量用工需求。

解企业用人之“渴”,经过多方精准对接,一大早50多名求职者从公安埠河出发,乘坐“党报送岗”直通车,前往经开区现场观摩美的楼宇、信义工贸和凯乐科技观摩、选岗。

本次求职主力军是“80后”“90后”,他们有文化、更有基础劳动技能,求职看重什么?

“希望环境好,工资高。” “希望工作的同事,能学到更多专业技能。”“希望晋升空间大。”大家说,找工作不会“心急”,要精挑细选。

走进美的楼宇接待大厅,景观阔叶树下,铺满白沙的景观地带点缀着碎石,宛如美丽的公园一角。生产线上,工人和机器人正合力将发动机运送到下一个环节。食堂里,10多种面点、20多样菜式,用小碗装好,等着员工们点餐……

“去年,我一个同乡入职了经开区一家制造企业,她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让人感觉这里的企业环境好、待遇好。今天一看,果真如此。”求职团成员陈选云说,企业像花园,食堂像餐馆,智能化机械减轻了劳动强度,从沿海辞职,回家就业,选择没有错!

“我们为职工购买五险一金,宿舍是双人间。”“我们有完善的学习培训、岗位晋升、福利休假制度”“我们上班4天,休2天!”“我们企业文化好,工作氛围愉悦。”…..走在企业车间,招聘主管一边回答求职者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一边为企业代言“上分”。求职团成员一边仔细阅读招聘宣传页,一边添加企业招聘专员的联系方式。

进企选岗,不仅是企业招引劳动力资源的满满诚意,也为求职者撑起了未来生活的无限期盼。据统计,当天80%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演绎着一场企业发展和民生就业的双向奔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