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杨场新城社区“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信息来源:鱼农桥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6-24 12:40

为进⼀步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带动社区更多的居民加⼊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近年来,鱼农桥街道杨场新城社区依托新时代⽂明实践站积极打造“积分超市”,在辖区推行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制度,激发社区新时代⽂明实践站新活力。

“咱们社区每半年都开展积分兑换活动,我们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拿到奖励。刚好最近家里的洗衣液快用完了,今天就用平时积攒下的积分来兑换了,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换得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兑完积分的居民王大妈乐开了花。在杨场新城社区“积分超市”里,货架上摆满了洗衣液、毛巾、牙膏等各类生活用品,居民通过积分兑换,领取自己需要的物品。

社区按照积分超市运行管理机制,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孝老爱亲、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所得积分都会详细记录在“志愿者积分手册”中,志愿者可根据积分多少在社区积分超市兑换日常生活用品,作为对志愿者辛勤付出的回馈。

下一步,杨场新城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契机,以积分超市为载体,将群众的日常志愿服务行为转化为可评价、可量化的数据指标,用积分兑换作为评先选优的依据,提高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