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名师助学 让梦飞翔”助学支教活动走进滩桥小学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4 12:55

6月22日,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来到滩桥小学,为师生们带来耳目一新的助学支教活动。

活动特邀开发区数学教研员、实验小学黄河名师工作室黄河,荆州开发区语文教研员、实验小学熊锦琼名师工作室熊锦琼现场授课。

黄河为四(4)班学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课程《用字母表示数》,通过“猜数游戏”、“年龄问题”、“一式多问”、“青蛙口诀”等环节,让学生们在游戏中理解用字母表示数的意义与作用,提升学生的思维水平。

熊锦琼为滩桥小学的老师们带来了《聚焦语文要素 变教课文为教语文》的专题讲座,剖析语文课中一些亟待解决的现象,用生动课例说明教课文和教语文的区别。熊锦琼建议,语文老师要找准单元中的语文要素,从学生的角度设计课堂活动,让学生在课堂活动的实践中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让学生爱上语文课。

名师们精巧的教学设计、精湛的教学技能、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灵活有效的互动和自然流畅的课堂节奏,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也让在场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助学支教活动,不仅是教育帮扶的交流,还是志愿服务队送教教师教育情怀的释放与传递。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学校间“流动”起来,不仅给孩子们提供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更传递了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向上、珍惜美好生活、强国复兴有我、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