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法律援助进社区 排忧解难我来帮
信息来源:联合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8-31 18:15

为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加大法律援助便民力度,精准对接群众法律需求,切实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8月30日,荆州市司法局走进联合街道翠湖苑社区开展“法律讲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副科长曾俊为居民讲解《法律援助法》,对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受理范围、申请流程、所需材料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让群众知晓申请法律援助的具体流程和途径。此外,根据居民需求,荆江公证处负责人公证员何聪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借贷合同等法律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了详细阐释。

讲座结束后,开通了法律援助“专家门诊”,一对一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共计120余份。

下一步,翠湖苑社区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法律援助走到群众身边,依靠法律解决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