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南港河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讲座
信息来源:鱼农桥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9-19 16:49

“天然气开通了,液化气、煤球就不能再用了”“大家平时使用燃气时应遵守‘人离火灭’的守则”......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燃气安全意识,创建安全放心的用气环境,9月18日,鱼农桥街道南港河社区特邀燃气公司专家开展燃气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讲座。

现场,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结合身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居民讲述燃气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从燃气的用途、燃气管线的辨别、燃气表的使用、如何应对燃气泄漏、燃气中毒该怎么处理等方面内容为居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全方位的回答。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告知居民们燃气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叮嘱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燃气公司人员进行开户前安全检查。

“我们马上要搬进小区,要用上经济、安全的天然气,这场燃气安全知识讲得太及时了!”居民纷纷表示。

下一步,南港河社区将联合燃气部门持续推进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排查工作,规范燃气使用行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共同缔造安全用气的社会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