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王爱华:翠湖苑“钥匙王”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12-30 09:14

她叫王爱华,今年70岁,是翠湖苑社区常青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平日里,王爱华热心快肠、乐于助人,是小区里出名的大好人,大家都爱叫她“王奶奶”。


在“90后”姑娘李冰昕眼里,王奶奶不仅是大好人,她还是自己离不开的家人。

李冰昕今年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妈妈去世,舅舅远在广东,荆州家里有一个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奶奶唐家凤独自生活。

老人家出门经常忘带钥匙,每次都是住在同一楼栋的王爱华忙前忙后,帮忙开锁。

时间久了,李冰昕提出将自己家钥匙放一把在王奶奶手上,王爱华想也没想就一口答应了。

从那以后,唐家凤成为了王爱华重点帮扶对象,王爱华经常上她家里看一看,帮帮忙。

为了时刻关注自己奶奶的生活状态,李冰昕将家里装满了摄像头,奶奶有什么状况她都能第一时间知晓。

11月8日凌晨1点,李冰昕像往常一样打开摄像头,却发现奶奶唐家凤躺在床上直喊疼。

情急下,李冰昕第一时间想到了王爱华,赶忙拨通她的电话,请求她下楼到自己家看一看。

在王爱华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唐家凤被安全送往了医院。

李冰昕说:“后来才知道,其实那段时间王奶奶自己的脚崴了还没恢复。但因为我的一通电话,立马穿上衣服下楼看我奶奶,真的很感动,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觉得王奶奶就像我的家人。”

目前,翠湖苑社区常青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有二十三名党员,他们一对一地帮扶辖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王爱华则是一对八。

在她手里有一串特殊的钥匙,一共8把,都是王爱华的帮扶对象放在她手里代为保管的。

大家问她为什么这么热心助人?王爱华总是笑着说:“我是一个党员,就应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我觉得挺坦然,心里挺舒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