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笔墨添香迎新春!经开区开展写春联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经开区公共服务局、联合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1-12 14:18

春节将至,写春联、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不仅可以凸显年味,还可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连日来,经开区广泛开展“迎新春、写春联、贴春联”文化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经开区公共服务局、实验中学:翰墨飘香颂党恩  新春慰问暖人心

1月10日,经开区公共服务局、联合街道范家台社区、实验中学联合举办2023年迎春写对联、送温暖活动举行。


活动中,经开区实验中学东校区教师、社会书法爱好者和学生各展才艺。大家提气凝神、挥毫泼墨,将自己的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作品中。

守望相助人心暖,节日慰问情谊真。随后,经开区实验中学东校区校长联合市新华书店、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范家台社区,将春联送给部分学生,并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倾听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经开区实验中学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基础上,十分重视普及传统文化教育、家校互动等工作。通过严格落实“双减”、大力推进“五育并举”等,加强传统文化教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学生心灵。自2018年起,该校坚持每年联合区相关部门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志愿公益活动。


范家台社区:喜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

铺纸、蘸墨、起笔……1月11日上午,范家台社区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现场,社区书法爱好者和20余名小小书法家一起挥毫泼墨,楷、行、草、隶等字体各具特色。“寅年辞去春风暖,卯岁迎来喜气浓”“有心芳草报春晖 无际天涯同月色”……毛笔舞动间,一幅幅寓意美好且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

“此次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春节文化的了解。”范家台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共完成了近百幅春联,将择机免费赠送给部分居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