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创建】优化宜居营商环境!区综合执法中心上路“找茬”
信息来源: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07 10:44

“这处的垃圾容器要迅速更换”“地面上有散落的渣土”“沿线施工围挡要特别注意牛皮癣、小广告问题”……3月4日上午,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带队,就市容秩序“十乱”现象、保洁作业、沿线道路施工安全等问题,进行自我“找茬挑刺”。

看一路,问题交办一路,工作督办一路。当天上午,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开展上路巡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立即整改督办;对日常工作落实、管理制度执行、责任分解等情况,进行抽查检验。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上路巡查是刀刃向内、对自身工作的检视,将不定期开展,旨在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维护城市环境。下一步,该中心还将强化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理念,完善“环卫110”运行机制,确保环卫快保工作快速响应、及时处理,加强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的密切配合,确保卫生整治“无死角”,道路环境“靓起来”。

新闻多一点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卫生形象,3月以来,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利用天气转暖时机,组织环卫作业人员对全区垃圾容器分批进行全面清洗作业。

环卫作业人员先用洗衣粉、抹布对外部箱体进行擦拭,再用高压水枪对箱体及周边缝隙仔细冲洗,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垃圾容器整体干净、整洁。

除进行清洗作业外,该中心还强化对路边垃圾容器的管护工作,对标识缺失、桶体破损容器统一进行更换。截至目前,共清洗垃圾容器800余组,更换破损容器60组。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垃圾容器的维护保洁及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垃圾容器整洁无异味,从细节上全面优化城市卫生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