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
荆州开发区雷霆手段扫黑除恶
信息来源:国家级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19-05-20 09:00

利剑高悬,黑恶尽除。荆州开发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撒“天网”、出重拳,形成上下齐心、深入行业领域、全区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以雷霆万钧之势在荆州工业主战场上掀起摧毁黑恶势力的风暴。

截至目前,该区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团伙15个;破获“7·12”“2·20”强迫交易案和“6·22”聚众斗殴案,打掉涉恶集团3个;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5人,刑拘76人,逮捕45人,治安处罚40人。其中,“刘欢欢案件”入选全市第一批扫黑除恶精品案件。

此外,该区还集中对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取消13人换届选举资格,使基层组织基础得到净化。

荆州有部署,开发区有行动。全市扫黑除恶动员部署会后,荆州开发区及时召开党工委会,集中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开发区制定印发《荆州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既分工又合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疑难问题;在全市率先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多措并举推进工作;深入行业领域、推动乡镇场、村(居)迅速行动,形成扫黑除恶纵横联动格局。

聚焦主业,护航经济发展

服务经济发展,是荆州开发区永恒的主题,也是开发区政法机关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今年初,荆州开发区扫黑办接到群众举报称,2013年至2016年期间,张某配和陈某等人为达到垄断荆州市城区面条市场的目的,以荆州市营联食品公司名义组建了外围组织。该组织以殴打他人、堵门、关电闸、强拿机械刀头、上门威胁等手段,迫使其他面条加工小作坊不能自主生产,从而放弃市场份额,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接警后,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展开侦查,经摸排,于今年3月20日将陈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刑事拘留。同日,犯罪嫌疑人张某配因另案被纪监委采取留置措施。

一年多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部督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侦办企业变压器被盗案,带破6省市系列案件30余件,破获“7·12”强迫交易案。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办理非法采砂刑事案件3起、非法排污刑事、行政案件各1起,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1人;查处涉案码头2个,登记保存江砂6000余吨。

净化环境,给人民群众安全感

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扫黑除恶的题中之义。荆州开发区重拳出击,强力整治长港路、豉湖路KTV一条街治安乱点,确保该区刑事案件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2017年9月至2018年,以刘某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在开发区、沙市区等地实施非法拘禁、容留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荆州开发区窑湾派出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果断出击,在某宾馆将聚众吸食毒品的8名涉案人员抓获。

一年多来,荆州开发区采取“送门神”形式,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单5万份,印制《举报奖励办法》通告4000张,发放宣传手册8000份,设置大型广告牌11处,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信箱、邮箱,同时还以新媒体为载体,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测试和群众知识普及,深发动、广宣传,使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民心、深得民心。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