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
向斌督办荆州开发区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
信息来源:国家级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19-08-29 11:01

8月28日,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向斌督办荆州开发区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他要求,要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振华,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唐剑华出席会议。

向斌指出,维护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的社会稳定,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荆州开发区要因地制宜,确保关键时期的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突出重点,深入企业、发动职工,扩大信息来源,深打严查娱乐场所不规范经营、不依法经营和不文明经营乱象,加大打“伞”破“网”力度。要建立信息共享、部门补位、协同作战的运行机制,补短板、提效率。要以“打”促“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改进宣传方式,确保打掉一个、教育一批、安宁一方。

向斌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信访源头化解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要时间节点,做好预防工作。要深下功夫、认真分析,包实案、办实案,化解重点信访积案,持续维护开发区稳定发展的社会大局。

吕振华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责任,发挥扫黑除恶联动机制作用,做好信访维稳举报反馈工作。

唐剑华指出,要不断提升办案能力,以履职尽责,促打“伞”破“网”;要抓关键要素,做好打防管控各项工作。

荆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纪工委、公安分局、综治办、扫黑办、检察办事处、法庭在会上汇报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6个,打击涉黑涉恶人员135人,刑拘76人,逮捕45人,治安处罚40人;破获“7.12” “2.20”强迫交易案和“6.22”聚众斗殴案,办理的“刘欢欢案件”入选全市第一批扫黑除恶精品案件。在信访工作中,今年以来,办结“市长热线”781件,办结“阳光信访”171件,受理率、录入率、办结率、参评率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5.42%,在全市处于靠前位次。(荆州日报、荆州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打印|关闭
0